星期二, 六月 23

你还记得我吗?

“我叫什么名字?” 我问。
对方努力想着,却吐不出一句。

今天巧遇中学隔壁班的同学,结果我第一句话就是问她:“认得我吗?我叫什么名字?”
她没有给我答案,因为她始终记不起我姓什名谁。
虽然有些失望,但是对我来说,其实是意料中事。

我看着同学,徐徐道出她的名和姓,她竟然表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,我竟然还记得她的全名。
我的记性并不是特别好,或许只是刚巧我记得她的样子和名字。
闲聊几句,我们在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就挥手离去。
过后,我就失望地跟燕珊妹表态,朋友不记得我叫什么名字。
其实也还好啦。

不同的朋友都会给我有不同的称呼。
不熟的朋友通常会叫我全名,一般要好的会只称呼我的姓氏,很要好的朋友直接叫我名字,家人和现在的朋友/工作同仁叫我小名。

总觉得被记得是种幸福。
在大街摇晃时,或许有人在对头大喊你的名字。
在等待公共交通工具时,可能有人在后头搭肩直呼你。
心想:我认识你吗?
再仔细想想:对,我是认识你的。

许久没见面的朋友,也许会凭着这个熟悉的称呼开始话题。多年不见的隔膜也应该会随着这种熟悉的感觉被慢慢解开,我们再续未了之朋友缘。

我喜欢被记得,也因尽量去记得。
记得你的模样,你的名字,你的喜好,你的生日,也可能是你的一切(这个可能性会比较低啦)。

记忆,很奇妙也很抽象。
有时候,我应该不记得的,却偏偏的不适当的时候浮现在脑海;我想记得的,就算潜水入脑海里努力搜寻,或许也找不到。

朋友,也许你已经遗忘我们之间所经历过的大事小事,但是我想问的是:你还记得我是谁吗?

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有话想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