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五月 31

山打根(Sandakan, Sabah)- 寻友之旅 II

寻友之旅 - 神山公园(Kinabalu Park)

第二天,临时导游说山打根地方不算大,可以去的地方景点也不多,出海过岛的消费又高,所以决定牺牲自己,带我们到需要至少3个小时车程的神山公园走走,吹吹风。

这一天的行程除了累以外,还挺倒霉的。
早餐原本是要吃皮蛋水饺,我们到达时已经售完,然后就换地点随便吃咯。
五人困在车厢里向目的地出发,临时导游比较辛苦,他驾车,同时要确保我们安全,不敢鲁莽越车。

据说,从山打根去神山公园只有那么一条路。
哇,那条路真的不是一般的公路。其实它是一条路途遥远、上下斜坡、弯弯曲曲、狭窄的山路。
一路上的景色,都是山、树、马来甘榜、河、小镇、天主教会signboard等,我的感觉像是坐车的Jungle Trecking.
临时导游问我们是否后悔了,然后他坦言说他是真的后悔自己的决定。


** 半路在油站停下休息。看,都是山!(photo by Puffy)

** 神山公园中的景色

** 接待处

** 攀登神山的出发点(photo by Puffy)

** 攀登神山之地图,有两条路的(photo by Puffy)

** 归家路途的景色
.
到了神山公园,竟然下起毛毛雨,我们还是下车走了一会儿,冷~
但是,没有办法在哪儿远处看看神山的真面目,很可惜。
.
回家下山时因过度踏煞车制导致有点问题,大家停下休息,也担心无法安全归家。
我们休息了约半个小时后再次安全上路。
.
七时许,我们还在归家的路途上,天色渐渐幽暗,路上没有街灯。
回头一看,没有其他车子随后,只看到一个令人担心的画面。如果真的有人是行走,身上没有任何可以发光的工具,那会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处境,好可怕。
心里不禁开始担心,大家帮忙看路、看前方的车辆,互相帮助之下安全抵达。
.
这次有惊无险的旅程,大家都累坏了。
我一下车,就感到有些昏昏的。由于我意志清醒及身体还有力气,我并没有打算告诉大家,休息片刻后就没事了。
.
临时导游,一路上,辛苦你了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有话想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