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五月 30

真诚与虚伪

今夜,与男友聊天,我们不知觉中聊到了一些我们都有的真诚与虚伪。

曾几何时,我讨厌他人在我面前惺惺作态。
看到一些虚伪的脸孔总会令我觉得不自在,有时候会觉得恶心,有想吐的感觉。
我不解,一句真诚的话真的如此难以开口吗?

随着年龄成长,遇见了许多人。
除了家人以外,遇见一些重要的好友、一些有趣的伙伴、一些不闻不问的点头朋友、一个有“黑色幽默”的男子,还有一堆不相干的过路人。从他们身上,在自己身上,我看见了许多真真假假。

我以前不喜欢别人对我假情假意,抚心自问,难道我就真的没有对其他人假假过吗?
只是,以前个性比较直率,有话直说,有时连好友都拿我没办法。
直到经过了一些事,我明白了某些事。

善意的谎言、美丽的面具,这些都不是必然的。
但是,这些或许是把对方的伤害减到最低的最好工具。
我学着为自己戴上本来就不喜欢的面具,学着用不同的方式跟不同的人相处,也学着在某些我认为‘适当的时候’假假面对那些人与事。

我不成功,也并非是个沟通高手。
虽然努力适应社会和生活的要求,但是我仍然会做回自己。
我不快乐时,仍然会保持沉默,还是会把应有的面具卸下,然后上演一套‘变脸’。
因此,请原谅我那欠扁的态度。

真诚的话语,美丽的谎言,您比较爱听哪个?
卸下面具后,能让我看看那藏在面具之后的脸孔么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有话想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