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五月 23

习惯

有一种心态叫“习惯”。

习惯坐在电脑前漫无目标的浏览网页。
习惯出门前,回家后看看ah wee(我家的宠物)。
习惯用电邮/MSN通讯胜于电话交流。

我有很多所谓的“习惯”是一种借口,其实它是我面对不喜欢的人,事,物的最好借口。
有时候我‘习惯’一个人,是因为不爱应酬。
有时候我‘习惯’保持沉默,是我不想跟您争论吵架。
有时候我‘习惯’闭上眼睛享受大海的音调,是因为我不想讨厌的人破坏整个视觉效果。

生活周遭有许多事情一旦习惯了,就变成自然。
几年前,有个朋友跟女友吵架闹分手,朋友伤心顶透,多次以泪洗脸。
姐姐说了一句:他只是不习惯而已。

原来,日子一天一天的过,许多事在我们不留神之际变成了一种习惯。
当开始恋爱,明明就是对男友的一些生活习惯感到不满,日子久了就适应了他的一切。
妈妈唠叨时,心情本是烦躁,但为了尊重母亲,不去反驳而努力压抑,最后习惯妈妈唠叨的方式,偶尔还知道她接下来会说的话。
上司有事没事找你出气,为了薪水,咬牙切齿忍耐之余,还要装作没事对他笑笑,久而久之你会适应如何面对这位你不想多看一眼的人。
后来才发现,我们都习惯了。

亲爱的家人,朋友,爱人:
如果一天您将离我而去,我想我的不习惯会变成伤悲,随着眼泪流过脸颊在空气中蒸发,然后随着时间的流逝,思念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有话想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