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四月 1

愚人节不愚人

4月1日,正是愚人节。
今天,我没有整人,也没有被整,只是忙碌的过了一天。

星期三的今天出奇地比前两天忙了些,我想应该是顾客在愚弄我吧!
不过还好,一切还在掌控之中。

今天最搞笑的是台湾分公司的有位同仁刚好是今日生日,她要求我们唱首马来文版本的生日歌给她听。
她并没有为难我们,也不是愚弄我们,只是一个随口说说的愿望,我们满足了她。
记忆中,只有在中学时替巫族老师庆生唱过,除外未曾试过在替朋友们庆祝生日时高唱马来文版本的生日歌,因我很少巫族的朋友。

给我同乡的姐妹,听过生日歌,让我替您许个愿,希望"xx哥"会批准让您放假。
“叮~”(自造的音像效果)

愚人节,应该是个可以大开玩笑的日子。
有些人会选择在这样的日子做出一些决定或是表现某些行动。若是决定被否决了,或是行动失败了,也可以安慰自己说:“没关系啦,只是开个玩笑,别当真。”
也会有人选择在这种日子表白,若是不幸被对方塞了个柠檬的话,还可以把话转个U-turn说:“哈,我是跟您开玩笑的啦,愚人节快乐!嘻嘻。”
我相信没有人希望自己和爱人的拍拖纪念日就是愚人节吧!(或许会有?)

很多年已经没有被愚弄了,也很少会去愚弄他人。
是不是人长大了之后,对某些事的热诚就慢慢减低?
或许,我们应该换一换:

愚人节,不愚人,只娱人。
“娱人快乐”
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有话想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