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三月 15

<2009>春节家庭游(六)

广州之“越秀公园”+“上下九”

越秀公园篇
广州又名五羊城,简称羊城。

五羊城的传说大概是:

从前的这个地方是很贫穷的,有天,有五个仙女骑着五只羊从天上来到人间,在仙女们离开时,她们留下了那五只羊和一些稻穗给当地的村民,从此村民的环境开始好转。

许久以来,五羊就是广州的城徽标志。
以前总是在某些原产中国的产品上看到这个代表性的标志。
到了广州后,我最想参观的当然就是越秀公园的五羊石像。

若想站在五羊石像之前仰望它,就的先踏上百步阶。
那个百步阶其实很少而已,路程并不远,也不高。


** 中途的石头

** 越秀公园里的花

** 五羊石像

** 看它一“只”独秀
(Photo by Cath)
~
越秀公园其实没有什么特别。
我只看到一个普通的公园和一座石像,还有一些买纪念品的小店,如此而已。
感觉有少许失望。
是我忽略了公园的其他部分吗?不晓得。
不过能站在五羊像前看着它们,算是一种福气吧!

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 ×

上下九步行街篇
上下九是广州著名的商业步行街。
那里有很多便宜的东西,其中衣服,鞋子是我看到最多的。
虽然有贩卖很多东西,但就是没有在那里买到任何东西。


** 有人买“鸡公糖”
(那人的装扮还真的有点像何守信)

** 步行街的大银幕,走累了可以坐下来看看广告

** 街的装饰,谈雀经


** 再来一个,姑娘上花桥
~
步行街中的小食街
步行街另外有一条小巷是小食街,食物种类还算可以。
姐姐,姐夫和我三人就是在小食街找吃的。
其余与我同行的三位老人家就找地方坐着看广告。

** 生蚝(这个味道还不赖)

** 灌汤蟹王包(没有什么特别,普通)

** 牛杂(属ok)
~
另外有尝拉尿鱼蛋,味道普通,没有惊喜。
还有一种很著名的食物,但是我忘记它的名称,是串形鱿鱼,洒了相似咖喱粉的粉末,那个很好吃,值得一尝。
那一个下午,我们吃小食都饱了,不过感觉还挺愉快的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有话想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