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三月 15

<2009>春节家庭游(四)

广州之“珠江”

广州,是整个旅程最冷的一天。
我们都低不住寒冷,团友无一不加上厚厚的外衣。
若不是太冷的话,我是不会把那件大大的外衣套在自己身上的。因为它穿在我身上实在是不怎么对称。

珠江的历史来由我已经不记得。
从我那有限的记忆中挖起导游说的珠江故事,好像是以前用来分隔东山和西关两个地方,而珠江也好像是以前的荔湾。
一个是富有人家住的;一个则是贫穷人家生活的地方。富有的程度,竟然是可以以一张床换一块地。
一江之隔,竟凸现富有及贫穷之别。


** 白天的珠江

** 有个青年在买唱

** 对面的星河音乐厅

** 珠江两岸都是高楼

** 又是一个卖炔番薯的流动小贩

** 我们要去珠江夜游了

** 我们乘搭的“蓝海豚”

** “蓝海豚”船票
** 二楼有用餐的,票价是不一样的
** 就是不喜欢拍夜景,功夫还不到家 (Photo by Cath)
** 彩虹桥,会变颜色的

** 没什么特别,这是珠江河水
~
白天到珠江走时已经觉得很冷,老爸说:“珠江日游都这么冷了,还珠江夜游?”
幽默的老爸此话一出,真说中了心中想法,此话实在是太有意思了。
夜景,从来就是一种晚上美丽的景色。
夜里的灯火,间接告诉我们该城市有多繁荣。
珠江两岸的高楼/办公楼告诉了我,广州其实也很繁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有话想说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