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三月 27

我的聆听者

有时候,遇到一些气愤,不满,烦恼的事情时,总想有人在身边聆听。
然而,我对聆听者的要求比较高。

求学时期也有些很要好的朋友,只是离校后就各奔东西了,她们都不在身边。
近期的聆听者前三名有:

听众一号:男友
有时,很喜欢放工回到家后就喋喋不休在男友面前说个不停。
总觉得,他是我目前最好的聆听者。
他从不会说我烦,也不会在我面前表露一个不耐烦的样子。或许他是很厌烦,只是不想打断我宣泄,所以只能在心里面偷偷骂我也说不定。
有时他不会打岔,静静聆听(其实是边打电玩,边听我说);有时他却会说一堆他的观点及道理,我们偶尔会(没有恶意地)争论一遍。
这样也好,如果每次只有我说没有他说,那就没意思了。


听众二号:燕珊妹
在她面前,我可以毫无保留地,尽情地,疯狂地说我想说的。
有话直说的我最近还常常不自觉爆粗了,她没介意,也从不会用奇异的眼光看我。
她最过分,但却令我觉得窝心的是~ 她会跟我一起闹。
一提到不爽的事情,我们两就会无止境说个不停,为的就是将心中的那道哽心的气释放。
我们的诉苦往往会变成了讲笑话,这是她给我另一种独特的聆听方式。


听众三号:我家的小妹
不是亲生妹妹,而是同一屋檐下的妹妹。
她看见我回到家那疲惫又不太高兴的样子会问候一下,然后会主动要我告诉她关于我不满/不高兴之处。
她会认真地听我说的每句话,每个字。
这除了让我可以舒压之外,她其实是别有用意的。她是读书,做作业到闷了,要找些人说说话,放松一下,嘻嘻。
她的笑声虽然有时会很大声/很热闹,不过我觉得也有些感染力。
有时心情不好但又不怎么坏时,听到她笑,自己也会呆呆的笑了。

身边能好好坐着听我倾诉的人不多?
我是觉得有些朋友真的只是朋友,不适合谈心。某的是彼此间的交情还不到那个可以谈心的阶段。

其实,想要找个人倾诉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倾诉谈心,除了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以外,我会觉得天时,地利,人和也很重要。

~
~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有话想说?